其實感謝卡的題目應該是很好發揮的,但因最近受暈昡毛病的困擾,一直沒有靈感。


  


  話說大約一個月前的早晨起床時,一陣天旋地轉,只好又躺平,幾度嘗試要起來,都沒辦法,擔心兒子遲到,想著若再起不來,可能要打手機給他,但他曾說,手機的鈴聲吵不醒他,又想,是否打電話叫大嫂來叫他,也不行,客廳的門是反鎖著的…..,更慘的是,努力掙扎約四十分鐘時,覺得有尿意,此時深深體會老年人及重病者的不便。幸好約一小時時,我以分解動作慢慢地就可以起來了。


 


  請了假就近去看中醫,中醫師說:內耳淋巴液太多。


  


  隔天又請了半天假,告訴總經理我的病因,他要我去沙鹿光田醫院找耳鼻喉科的賴主任看,我一想到開車大約要一小時就覺得累,繼續皮皮地去給中醫師看,之後還自費買高級點的藥吃,可是症狀雖有減輕,但並未完全改善,讓我深感困擾,覺得生活品質很差。


 


  上星期一上網看一下賴醫師的風評,有人說他即使病人很多,但脾氣仍很好,講話溫和,所以我就在沙鹿光田醫院的網路上掛了賴醫師星期三上午的門診,哇噻,101號吔,那要幾點才看得到啊?(事後計算一下時間,我花了三個半小時才見到主治醫師)


  心裡想著:我是不是要帶張行軍床去躺著等!


 


  總經理說他第一次去等了三個小時,嗯嗯…..,看病是不分身份地位的啦!還是要乖乖的等嘛!我帶了兩本書和一杯水,乖乖地去報到!


 


  第一次看到門診聲勢這麼浩大,除了醫師的主診間,另有四小間檢查室,助理醫師及護士至少七、八位,我先做聽力測試,再來是初診的問診,接著助理醫師就叫我躺在診療床上,平躺臉先朝左,再坐起來,他幫我快速地往後躺,要求我眼睛不可以閉起來,醫生說是要測試我到底是那一邊的耳朵有問題,又說他這麼做我可能會暈眩得很厲害。我一聽,就告訴他:好可怕!


  果真,我天旋地轉地,醫師也很厲害,他光看我眼神,就知道我的暈眩在什麼時間點停止。


  右邊也用同樣的方法測試後,確定是左耳的問題。


  然後他就幫我再做左右快速旋轉----這是治療的一部份!果然讓他甩完我就感覺好多了!----自己千萬別任意嘗試!


 


  然後換主治醫師拿了一張大的耳朵解剖圖,告訴我,我是因為「耳石鬆脫」,要我吃5天的藥,他主動幫我掛今天星期一下午去複診。


我一看就診號碼是125號,就問醫師:125號,我大概幾點看得到?


他回答:嗯大概晚上8點半。


我請醫師幫我改星期三上午的診,因為我晚上要載兒子去補習班。


他遂拿一張他的名片,上面用英文寫上我的病名,拿給我,要我星期一下午一點30分就先去看診,然後說:這張是美女才有的快速通行證!


 


  一聽到美女,我就樂得暈淘淘,將這件樂事和女兒分享,女兒說:妳沒問他:在我的前面還有幾位美女?


  我說:唉呀!我聽到『美女才有的通行證』就樂暈了,就認定美女只有我一個!


  今天下午一點我到診間報到(正常是兩點才看診),前面已有七個人在等啦!而且,真的不止我一個人有快速通行證!


 


唉!我真的是太容易受甜言蜜語所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