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過Peggy老師的同好們都能感受到絕對物超所值!


 


    雖然玩彩印至少也兩年了吧,可是在做卡片時對印台的使用都常處於摸索階段,或是面對紙張時猶疑半天;Peggy老師也看到大家的疑惑了,所以將印台總整理後已經在台北好心藝公司開了這個課程。我詢問Peggy是否願意下來台中開課,她說要8月才有空,我想趁孩子們放暑假的階段,就換媽媽們來充充電吧!(時間點約在8月中旬)


 


  原則上也是六至八人,有興趣的朋友,請於720日前在這裡回應給我,謝謝囉!


 


  以下是Peggy老師的全文!


 


這是下禮拜即將開始的印台總覽課程教案,會想到開這堂課主要還是起因於Stamping 101


  對於玩印章的人來說,印台是一個不可或缺的工具,印台與紙張、印章之間的關係密不可分,足以影響一個作品的成敗,這些年上課下來,發現因為搞不懂這些有的沒的印台到底是些什麼東西,而常常蓋印失敗的朋友還真不在少數。因此,這通常是我放在印章入門課程的第一堂。


 


  可是呢,坊間各式各樣的印台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幾年前wei老師曾經卯起來整理了一份資料,洋洋灑灑6大頁,還只夠列入幾種常用的品牌,這第一堂課如果要把所有印台與紙張及印章的關係講清楚,再加上完成作品的時間,2個小時要達陣簡直是一場大災難,就在不久前目睹一位朋友的沮喪之後,我終於痛定思痛,印台總覽的課程必須要單獨分離出來。


 


  我戲稱這是101的首部曲。Ink-ling,是從earthling(地球人,也就是地球上所有人種的通稱)聯想來的,指的是一切跟印台印章或是蓋印有關的事,同時inkling本身也有自己的字義,意指暗示,所以也有點揭穿印台的秘密的寓意。


 


  除了玩印章做卡片的朋友可以來上上之外,我還希望其它手藝的朋友,如果有興趣將印章運用到自己的專長上的話,這會是一個很好的入門課程。印章是一個應用性很廣的工具,在國外,印章跟相本美編簡直是已經不分彼此,在布料上與多媒材藝術的結合上也很常見,國內手藝界跨領域的結合還是比較少,我覺得非常可惜。


 


  之前我為了玩color wash,去上了一期的染布課,也曾經為了了解多媒材藝術,去上了壓克力顏料無酸樹脂的課,上了蝶古巴特的課,或是為了將印章用在飾品上,去買了珠寶飾品的書籍來讀,我對這些手藝的知識都很粗淺,因為我想先了解基本工具,大致的基本步驟,其餘就是看自己如何將它應用到印章上,接下來才看看是不是有更多其他的技巧可以互相結合應用。我想,其他朋友也是一樣,你不需要玩得很深入,買很多工具(當然有興趣一起加入這條不歸路的話我們也是很歡迎的 ),但是了解基本知識與材料絕對是很有幫助的,更何況卡片這樣方寸之間的藝術,也可以訓練自己在配色與版面上的能力。最近有幾位玩布、玩押花的朋友出現在課堂上,我真的很興奮,希望能有更多朋友可以踏進來認識認識。(美編族的朋友,有聽到我的呼喚嗎?~~~~~~)


 


  這是一個兩天,總共8小時的課程,分別講述4大類的印台,其中還包括一些比較少見的無色印台,我盡量把步調放慢,每一頁也都會有筆記提供,希望大家都可以從容的完成這本小冊子!


 


上課的朋友不需準備任何物品,除了自己慣用的基本工具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