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1.06


今天上午1009分接到手機,自稱是台中市刑警大隊的高警官,說他們破獲了一個詐騙集團,他講了兩個男生的名字問我認不認識?


我回答不認識。


 


然後他說這個詐騙集團所使用的帳戶有兩家銀行是用我的名字開戶的,問我身份証是否曾經遺失過或給人拿去影印過?


我一時心驚,影印???好像有吔!….可是我又想:自稱是高警官的該不會就是騙子?


所以我就回答他:請問台中市刑警大隊在哪裡?我想當面過去了   


                               解會比較清楚。


他說:在台中市逢大路98號,就在逢甲大學後面,河南路附 近…..,你什麼時候可以過來?


我說:我要跟我們老闆請假一下!


他說:那請妳下午三點半前過來,到二樓找我高警官。


 


我真的被擔心沖昏了頭,很擔心自己真的成為詐騙集團的幫手。


我想上網查一下路怎麼走,忽然想到,看一下市刑大是不是真的在逢大路,後來又想:來電顯示的電話真的是市刑大的嗎?在電腦裡打上22954320,哇噻~好多訊息都告訴我那是騙人的;又不放心自己是否真的被詐騙集團利用做人頭戶,遂撥了165防詐騙專線電話。


 


165接聽電話的小姐問我身份証是否在身邊?----(聽起來跟詐騙集團的問話好像哦!)


我說:有啊!


她說:那別人就不可能利用妳的身份去銀行開戶,因為現在開戶都要本人帶著身份証正本才可以開戶。


          而且公家機關都會先發函跟妳聯絡,不可能先打電話。


 


唉!是哦!急迷糊了!自己做財務的還不曉得嗎?而且我們公司往來的銀行還要求要本人帶雙證件的正本才可以開戶呢!


 


很擔心下午他會打來問我為何沒去,所以關機啦!


 


大家請千萬要小心啊!


 


不確定時記得撥165專線問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