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0.01


 上星期二(923)傍晚回到家未上樓前先在樓下聞到一股異味,那種味道就很像老公和那群酒肉朋友喝酒吃肉抽煙回家後所散發出來的味道,我覺得很奇怪,星期一上午六點他就已經回新竹了呀,星期一傍晚我回到家時並沒聞到這種味道啊!難道是他吊掛在一樓的衣服散發出來的嗎?湊近聞,並沒有呀!遂不予以理會直接上二樓。


 


兒子跟在我後面一起上樓,我右轉進我的房間,兒子左轉進他的房間,我聽到我床頭發出有東西在動的聲音,就往那個方向看,看到我的身體乳和酸痛乳液兩瓶在震動,我以為是老鼠跑進來,眼睛就死盯著看,頭腦想著:如果是老鼠我下一步該怎麼處理,約莫五至十秒後,忽見約半個手掌大小的黑影溜到罐子後面再溜到床板後面往下溜走。


 


女兒回來後我偷偷告訴她這種情形,她膽子很大,所以我想告訴她應該沒關係,就像兩個月前的半夜,她有一隻玩具貓咪半夜說起話來,她只是看牠一眼又睡了,直到隔天早上才告訴我這情形。


我說:如果是我,我就會把那隻貓咪丟掉!


她按壓貓咪觸控後才會說話的接觸點說:不會吧!它可能只是 沒電前的掙扎!我說:那我們來換電池。


她想想也好,可是,要換電池必需先拆線,她又再按壓貓咪觸控後才會說話的一點,咦~又會說話了吔!


她一點都不在意,可是,這件事在我心裡已掛礙很久。


 


  當晚睡前,我想起公司發的大悲咒水,那是因為我們公司正在興建大圓覺禪寺,公司、老闆和他們一家人也是大功德主,所以師父送我們公司好幾箱大悲咒水,公司每人發三瓶;七月時我整個人經常腰背痛,就慢慢地喝了一瓶,被兒子牛飲了一瓶,幸好還賸一瓶,我就將大悲咒水倒一些在杯子裡,自己試著唸大悲咒將二樓全部灑淨,但我的大悲咒背的並不是很熟,聊表心意吧!


 


  次晚(924)臨睡前,心又不安,想:我大悲咒既然唸得不熟,那就來唸觀世音菩薩吧!我就邊唸觀世音菩薩佛號邊用手指沾大悲咒水將二樓整個再試著灑淨一下。待一下子,我的房門〝碰〞地一聲關了起來!我一直在推測,女兒說要洗澡,浴室的門關起來時會帶動我的房門嗎?……,不會!因為浴室的門是往外關,不會帶動我的房門!為了開冷氣,我的窗戶也緊閉,那幾天也沒颱風,不可能會被風吹得關起來!難道~我用大悲咒水,牠不高興了???


 


  星期六(927)打電話告訴篤信佛教的二姊,並拜託她來幫我灑淨。二姊當天和大陸回來的朋友有約,無法過來,她要我先誦地藏經回向給冤親債主。當晚從清水看完婆婆後以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讀誦。


 


  星期日薔蜜颱風來,也不方便要二姊過來,自己再唸地藏經吧!


星期一下了一整天的雨,也不好意思勞動二姊。我就再唸地藏經並廻向,我私心裡決定唸7天。


 


  星期一要求女兒陪我睡,睡前和女兒閒聊,又提到上星期二傍晚我看到的事,女兒說她已經忘了我有跟她講過這件事了,因為她一點都不在意。


       她說:有時候我在三樓書房的時候都有聽到敲門聲,妳沒有聽過嗎?


       我說:沒有吔!妳有沒有聽錯?會不會是隔壁的聲音?(後     


                  來  想想,有吔!就在當天早上,我當時還以為是兒子


                 ,可是敲門後又沒進來,我也不理會,以為他又下樓去 


                  看書了。結果920分我下樓時看到兒子還在睡~想到


                  這裡真令我毛骨聳然。)


       女兒說:我不會聽錯啦!因為我常常自己一個人在家時,我


                     上 廁所就有人敲門,我真想告訴牠……『有人!』 


                     嘻~嘻~


        佩服!佩服!真是大膽的小妞!


        她又說:沒關係啦 就好像我們去住飯店時,不是有人說,要進去前要先敲門並說:借住一晚。只是那個敲我門的說什麼我沒聽到而已啦!如果在外地讀書也是有可能碰到啊!

  我說:媽媽就是從來不曾到外地自己一個人住過。我看還是問一下二姨媽幫妳和弟弟找個佛寺皈依,然後你們要常常唸佛號哦!


 


昨天中午請兩個小時的假,麻煩二姊到家裡幫我灑淨。


晚上還算平靜,可是清晨四點多時隱約又有聞到那股難聞的味道,心裡趕緊跟著唸佛機唸佛。



 

       從迷上手工卡片後對於學佛就比較怠惰,這是不是我的逆增上緣,讓我加緊用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