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來了一年半的屬下,經常用MSN對外聊天,後來發現原來她在做直銷,我溫和地警告她二次,第三次我很生氣地對她說:我發現妳花很多時間在做私事。


 


  沒兩天,她竟然買了一個螢幕保護貼將螢幕貼起來,我原本以為她怎麼把螢幕全轉暗,後來另一位資深的屬下,她的個性比較敏感,就問她:妳貼的那個是什麼東西啊?她解釋是因為最近因電腦造成她近視增加100多度,所以才貼一個保護貼,以免光線太強。


 


  我帶著半信半疑的眼光看著她,因為公司用的是液晶螢幕,我以前就問過我老哥,保護眼睛最好的方式就是螢幕調暗,光線對比不要太強烈,還有就是打一小時休息一下;所以我想找機會問從事電腦買賣的哥哥,看是不是現在真的有保護貼。


 


  年紀一大,老是忘記事情,一直想要問老哥,卻都忘了問,12日那天,老哥來幫我們公司維修電腦,工務部一位繪製施工圖的小姐,就跑過來請教老哥。


 


她指著 那位 小姐的螢幕問:X大哥,這個對保護眼睛真的有效嗎?


  老哥說:沒啦!那只有防偷窺的作用!


 


  我心想:果真被我料中,我猶豫著是應該直接跑去報告老闆,還是再給她一次機會呢?


 


  後來,我決定再給她一次機會,我寫一封信勸她,公司要用的人是誠實正直的,希望她將她所謂的保護貼拿下來,如果要做直銷,請不要利用上班時間,如果因為做直銷而需要用到公司的資源,可以早上早點來,或下班後再留下來,公司的電腦資源借妳用沒關係!


 


  可是我發了mail,卻未見她改善,我心想,可能她沒收到mail吧,我原本想將我mail給她的信印出來給她,熟料無意中,我發現她暗中記錄著我與朋友通電話的時間,我一向不愛利用上班時間做私事,上星期,好死不死,剛好有兩位久未聯絡的朋友打電話來閒聊,其中一位在做直銷,我一向也不善長拒絕,所以總共四通電話,前三通可能有聊了20分鐘吧!


 


   當我發現她在記錄時,我就知道mail她一定有收到,而且,那種感覺就好像要逮住我的小辮子好扯我後腿,我一驚,覺得公司真的不能再用這種人了,因為城腑太深,不夠單純,更何況,我是她主管吔,連我的勸告都不聽,那還在同一個部門有什麼意思!


  可是我知道她有經濟壓力,我又不忍心讓她失業,但她對我已有敵意,怎麼辦?


 星期日,約老闆在公司討論此事件,老闆決定不再錄用她,因為公司一向要坦誠的人,尤其是財務部,心機那麼重,不太好!


  財務部要辭退一個人可是一件大事,我們必需深思熟慮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要先未雨綢謀,真累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ky H 的頭像
    Vicky H

    Vicky H 的部落格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