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住宅區裡的巷子,每戶門口都很乾淨整潔



  昨晚8點多在三樓書房畫畫時,聽到外頭有一個男人一直大吼大叫並搭配著撞門聲,我想:可能是某人喝醉了,而他老婆不開門吧!


 


  可是,之後又聽到喝酒的那個人又一直叫囂說什麼喜歡報警去報警啊….,我以為是7號家的二兒子,那個住在樹孝路的那一個,以為他不爽上回他們在8號門口喝酒喧鬧到晚上11點多快12點,我因隔天要上班,受不了他們的喧鬧無法入眠而報警,也很謝謝警察在6分鐘內就來處理,當時4號的蔡先生(已在附近另買房子,他們夫妻先搬過去)就問:「啊,是誰報警?」警察回答:「有人報,我們當然就要來處理,這麼晚了,可以收一收回去睡了,喝酒不要開車哦!」而7號的老二則是滿口的髒話,一副耍流氓的樣子;我相信每個想睡的鄰居心中一定很感激我,只是每個人都很鄉愿,不敢當黑臉打電話報警,而我覺得,在法律上,我是站得住腳的,黑臉就讓我來做吧!


 


  聽蔡太太說:5號李先生因受不了這裡的人老是喝酒喧鬧而搬走,將自家的房子租出去了。


 


去年新搬來的5號,養了一隻哈士奇和一隻不知品種的黑狗,每天他們都會將那隻看起來還未成年的黑狗,放出去大小便(台灣很多這種沒公德心的人),有一陣子,他們夫妻都到桃園復興鄉工作,家裡只留下兩隻狗和兩個兒子,一個讀高二,一個讀國一;未料,每天清晨,天未亮,大約4點多快5點時,那隻黑狗就發出悲鳴和吵鬧的唉叫聲,那聲音很像吵著要糖吃或要玩具玩而耍賴的小孩在亂吵亂鬧的感覺,每天清晨哦,我一點都不誇張,我一向早起,但也不致於那麼早,就差那麼半小時,也會讓我在上班時感覺精神不濟;打電話向老公訴苦,老公說:「可能是習慣去外頭大小便,大人不在家,小孩貪睡,而狗快要憋不住了,只好亂吵。」老公打電話請8號的陳先生去跟他們溝通,請他們將狗關進去家裡面,不要放在院子裡吵鄰居。


 


  可是隔天(星期三),那狗仍然在院子裡,照常在清晨亂吵,當晚約9點時,我走過去按5號的門鈴,來應門的是國一的男孩,我跟他說:「弟弟,拜託你們將黑狗關進去,他每天一大早就亂叫,吵得我們都沒辦法睡。」


 


  隔一天(星期四)清晨453分,我又被狗悲鳴唉叫的聲音吵醒,哦!拜託!我已經一個星期被吵到睡眠不足而偏頭痛,我不能再忍受下去了,只好打電話請警察處理。


 


  隔沒多久,有一晚我載孩子回家時,已搬走的蔡太太陪她老公來8號喝酒聊天,看到我回來就走過來跟我聊天,她說:「妳很怕吵哦?鄰居都說林太太很難相處。」我說:「他們自己不檢討自己的行為,怎麼怪我難相處?」


 


  (現在回想:蔡太太是不是被派為代表來探是不是我打的電話,而我太天真地與她推心置腹地談天!)


 


  也不曉得蔡太太怎麼跟鄰居講的,搬弄是非的結果,可能讓他們懷恨在心吧!


 


有一次週末,老公坐在8號門口聊天,5號的太太就走過來說:也不要那麼早報警,警察那麼早來按門鈴都嚇到小孩子了!


(難道我們要等到白天狗不叫了再報警?這是什麼邏輯?)


 


  所以昨晚5號的鄰居藉酒壯膽就一直來撞我家的門,又拼命按門鈴,因我門窗緊閉,都一直在狀況外,總以為是隔壁7號的兒子,可是,之後我到三樓曬衣間聽,又聽到一個女人的聲音說:「做人也不要那麼頂真(認真),這樣就報警!」


  


  9點多老公載兒子回來,兒子跟我講:「妳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嗎?爸爸叫我不要告訴妳。剛剛,我一上車就覺得氣氛不對,因為爸爸在車上一直放佛號,然後都不跟我聊天,直到回到家,他才說5號的男主人過來撞我們家的門,他很擔心我們兩個,不知哪天他們會對我們做出什麼事,或者是會來我們家放把火!」


  我說:「我覺得很好笑吔!他們自己都沒檢討自己的行為,以為國家都沒有公權力了嗎?以為拳頭大耍橫的就贏了嗎?我才不怕呢!該來的就來啊!我們就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啊!我比較擔心你而已啦!」


 


  我心裡想:這個社會真是病得不輕了,我真的相信末日說,是人心的末日吧!自家的狗沒約束好,吵到鄰居,仍不知羞恥,沒來道歉,反而來叫囂


  而且,好笑的是,為什麼要藉酒裝瘋,清醒點再來跟我談,我也希望咱們到警察局去評評理!~不過對於這種不知羞恥心的人,我要浪費時間去和他溝通嗎?恐怕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吧!


 


  令人擔心的是你們家的孩子啊!很會讀書又怎樣?你做出的錯誤示範,孩子如果照樣複製了,那這個國家的前途真令人堪憂!反過來說,或許你的孩子以你今日的行為為恥,那以後,你叫他們如何尊敬你?


 


  讓我想起2010年去日本京都旅遊時,有兩天的清晨56點和老公倆人走在大街小巷探險,沿途都沒聽到狗叫聲,也沒看到狗大便,即使東張西望,也不用擔心因路不平而跌倒。


我心中一直很疑惑著:難道日本政府不准人民養狗嗎?還是日本的狗的聲帶都被拿掉了?因為在台灣,你只要是走在住宅區裡,尤其是清晨,一定可以聽到狗狂吠!難道,台灣的狗比較有狗權力嗎?


 


  我覺得台灣當前的教育應該是要教「知恥」,記得以前讀書時,學校總會有一面學生每天必經之路的牆壁刻著「禮義廉恥」,而我一路陪伴著孩子從國小到大學,在他們的校園,我卻遍尋不著這四個字的踨跡。


  


近幾年台灣的電視新聞、報紙等媒體對於負面新聞總是一再炒作,記得前年日本行時,導遊曾說:日本對於地方上發生的負面消息,總是地方新聞播報一次而已,不可能跑到全國的新聞,全國新聞如果播報負面消息,那一定是很嚴重了,但也只是播報一次而已。~這就是知恥!


 


  昨晚的事情讓我想起小學時看過的一部電影--「飛越杜鵑窩」,當時年紀小,看不太懂,問四姊,四姊只簡短的說:有一個正常人,不小心被關進去瘋人院,整個瘋人院連醫生護士都瘋了,卻把正常人當瘋子而不覺得自己瘋了!所以那個人就要逃出去!


  現在我深深覺的,我好似那個正常人而活在杜鵑巷!這個巷子的人覺得深夜敞開大門打牌有理、覺得深夜在住家門口喝酒喧鬧有理、覺得不關門地將音響放得很大聲唱卡拉ok有理、覺得在門口將收音機開得很大聲有理、覺得狗隨地大小便在別人家門口有理、覺得狗在清晨悲鳴並唉唉叫有理!覺得妳怕吵是妳不對!


  哦~!這是一個什麼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