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明天就要出國讀書,心中充滿了不捨,做一張卡表達我對她滿滿的愛與祝福!


 


  從來沒有獨自一人在外生活的女兒,一下子就要飛到那麼遠的美國去就學,尤其前不久台灣至日本留學的女學生被殺害的事件,讓我內心更充滿了擔心,也明示她:不要去好了!  但看女兒充滿了興奮與期待,我只能放下我的擔心,真心地祝福她~「踩著堅定步伐迎向妳的夢,熱情追逐妳想過的生活。」



 


  週遭親友的孩子,留學之後都不再回國,讓我深深地為我國的競爭力擔憂,不禁想起洪蘭女士說的:「你在台灣受教育16年,你就應該至少回來就業16年!」詢問女兒畢業後是否回來就業,她說:「如果有工作機會,我就不回來了。」我開玩笑地說:「那妳簡直是捲款潛逃。」


 


    但是,反觀我們現在的環境,總感覺愈來愈髒亂,隨地亂吐的檳榔汁、檳榔渣及垃圾,還有混亂的交通,孩子們出國後一比較,當然就不願回來了!


 


  我常感概:我們國家是否太民主了?為什麼不對這些製造髒亂者給予重罰?那些民代常常出國考察,難道都沒發覺日本馬路的平坦與乾淨,人民對行路權的尊重,為什麼我們就做不到?所以,民代及政府官員出國考察回來,如果沒有讓我們的馬路更平坦,交通更順暢,環境更乾淨,我們這些納稅人是否可要求他們出國的費用由他們自己負擔? 


 


 新玩具是:字章、MFT蕾絲刀模、瑪莎打洞器、新開封的2捲緞帶。


 


    MFT的蕾絲刀模真的很讚,因為它有附一片凸點點的鋁片,可以很輕易地將蕾絲的洞洞搓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