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9被兒子傳染感冒至今已快三個星期。


 


  1229晚飯後覺得不舒服,去看中醫,該晚11點多發燒至38.4,非常不舒服,一度想要女兒開車帶我去803吊點滴,又顧慮兒子一人在家熟睡、女兒隔天要上課、前一天兒子吊一支點滴耗了8個小時,說實在的,我可能沒耐心在醫院躺那麼久,而且,我實在很不喜歡吃西藥,遂開了一瓶貴參參的賀寶芙蘆薈汁喝了約50cc,半夜三點多又因發燒不舒服,再喝50cc,就這麼熬到天亮!


 


  只因2728日兒子生病請假,一個星期請了二天假,不好意思再請假,遂拖著病體去上班,唉!真歹命!


 


  31日上午覺得也是斷斷續續地發燒,我也斷斷續續地喝著賀寶芙蘆薈汁,雖然喝著它,心會有點滴血,但…..,至少它可舒緩發燒的症狀!


 


    1月3日由原先的喉嚨痛、發燒、流鼻水轉換成咳嗽,心想:完了!因為有句俗諺『起厝驚抓漏,醫生驚治嗽』,這下子不知要多久才會好!


 


  雖然一直吃著藥,但就是一直覺得有痰咳不出來,前幾天想到:Manuka好像可以對痰液有幫助,翻開芳香療法大百科,寫著:毛利人多用它來治療支氣管炎……。它可以治療各種呼吸道感染,但它很容易造成皮膚乾燥,所以要用調和油釋後再使用。


 


  嗯!太好了!我剛好有一瓶,就將它加甜杏仁油擦前胸,在口罩裡塗一些,又在每個房間的薰香器裡加5Manuka (松紅莓)+ 3Ravensara(羅文莎葉);覺得症狀有點緩解。


 


  前天因太累沒薰香,又趴著睡,深夜開始一直咳,咳到頭痛,簡直生不如死,隔天家事管理人員來家裡做清潔服務,因她以前待過中醫診所,有時會教我一些藥方,她告訴我,床單可能有塵瞞,不要趴著睡,枕頭墊高睡,以防因鼻涕倒流引起咳嗽。


 


  昨晚才想起家裡冰箱有一瓶15+Manuka蜂蜜,遂挖了一小匙直接吃了,約10分鐘後就不再咳,睡前再吃一小匙,到了3點半又咳了,這次就咳出了濃痰,再吃一小匙 Mankua 蜂蜜,此後每兩個小時吃它一小匙,心中暗自決定----我今天一定要治好感冒!


 


 


       會認識Manuka蜂蜜是一位以前曾在澳洲讀書的親戚送我一瓶,她說要15+以上的才有療效,15+以下就只是保健用!


 


     太感謝她了!


 


最近流感傳染期正盛,希望大家除了給醫生看,乖乖吃藥之外,也試試加上一些保健食品的方法,讓症狀緩解!


 



附註:幾年前Manuka有人直譯成馬努卡,現在賣家直譯成麥蘆卡,其實它是松紅莓,我曾在福壽山農場看到一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