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心裡一直懸念著那隻尚未飛走的小白頭翁,雖然牠的爹娘不斷的回來探望牠,但,我自己一直揣測:牠會是那天飛出來撞到我車子的那隻嗎?然後前天又撞到鐵皮屋,是不是有受傷無法飛得太高?還是撞壞頭殼不會飛了?


 


適巧女兒昨天沒上課賦閒在家,我上班一得空就打電話回去問:「飛走了嗎?牠爸媽有再回來找牠嗎?」


女兒回答我:「安啦!人家只是大雞慢啼!」(她在暗喻她自己!)


 


下了班就怱怱地趕回家,一下車就覺得氣氛跟前一天不一樣,少了緊張多了輕鬆悠閒的感覺,因為我聽到一隻親鳥停在電線上叫著:啾咕利、啾咕利。


我就想:那隻幼鳥應該跟著飛走了!


女兒在樓上聽到我進門的聲音就問:「妳今天怎麼比較早?」


我說:「我們老大今天不在啊!我心裡又很擔心小鳥,所以趕快跑回來看!」


她下樓來,說:「我今天好忙哦!忙著接妳和拔巴的電話,拔巴甚至要我去買鳥籠,他有問過人家,說『即使我們將小隻的放在鳥籠,但我們將牠掛在外面,那親鳥還是會回來餵食。』我就想等傍晚如果沒飛走再說。」


我說:「我進門時,親鳥不像昨天作勢要攻擊我,我就猜幼鳥應該跟著牠飛走了!」


女兒說:「對啦!說得也是!像我今天中午本來想出去吃,可是我一踏進院子,大隻的就很緊張的衝下來,又很緊張地嘎嘎叫!我就想:「吔!這是我家吔!厚!比我還兇!」「我跟妳說哦!牠們在院子裡留下了很多的大便!」


想想也覺得真好玩,當初巢裡有幼鳥時,牠們可能有防衛的心理,怕被人家發現牠的行踪,都不敢在我們家大便,甚至我們都沒看到牠丟出來的蛋殼,等到幼鳥飛走時,才敢在我們家大便。


 


昨晚八點多下起了大雨,心想:可憐的孩子!第一次出門就碰到大雨,祢們要在哪裡躲雨?會冷嗎?有沒有不小心淋濕了呢?


 


今早就都沒聽到白頭翁的叫聲了,有點失落感,心想是否是因為電風扇的聲音太大聲所以聽不到,將電風扇關了,可是真的沒回來了!


 


有同事問我:「那鳥巢不就要拆掉?」


我有點落寞吔!我好希望牠們會介紹別的白頭翁來這兒生產。


另一位同事告訴我:「牠們還會再回來生產哦!妳不用拆!」


真的嗎?好期待哦!


 


今天的心情真的就像人家說的空巢期的心情,映照在自己的人生,再過幾年,兩個孩子都離家後,我是不是會更落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