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到有兩隻小白頭翁站在巢的上方,覺得真是可愛極了!由下往上拍,看起來真像縮小版的企鵝!



 


  小白頭翁的姿勢和牠老爸老媽一樣。女兒說:小小年紀就學會發呆!


 


  依照每天的習慣,我會在樹下擺張矮凳,踩上去就近拍照會比較清楚,誰知,今天踩上去時,其中一隻小傢伙受到驚嚇,就往門外飛衝,因我沒有關鐵捲門,牠一衝,就衝出去,不幸撞到我停在門外的車子,就摔下來,牠很迅速地又站起來,我趕緊呼喚女兒來幫牠抓回巢裡(因我不敢抓)。


  


  當女兒伸出手輕喚1號小白頭翁要牠站到她的手上,牠卻不領情,又往其他方向飛,但,牠今天才第一次飛,技術和體力都不怎麼好,飛得不夠高,女兒一下子就將牠抓住了,小心地捧在手掌中。



 


  女兒要我幫她扶著我的化妝椅,準備將牠送回巢裡時,卻嚇到另一隻小傢伙,換牠往門外飛衝,女兒比我鎮靜,她要我趕緊拿特百惠的盒子來裝她手中那一隻,她準備去抓飛出去的那隻。


 


  外面正是上班時間,好多車子來來去去的,我好擔心,都不敢跑出去看女兒怎麼抓,一直在院子裡唸佛,求佛菩薩保佑,不要讓我無心患的過錯造成遺憾!後來想:不行!我應該出去幫忙指揮交通,讓女兒能安全的抓住牠!


 


  而此時,兩隻親鳥也非常慌張地邊叫邊低空飛來飛去湊熱鬧,我趕緊要過往的車輛:小心!小心!慢慢開!


 


  當女兒抓住2號小傢伙時,我趕緊將鐵捲門關上,免得牠又飛出去了!


 


        上班時心裡一直掛念著牠們,擔心牠們飛不上去牠們的鳥巢,會不會讓路過的流浪貓發現後吃掉!


 


  一直在思索,晚上如果要倒車入庫時,牠們會不會又受到驚嚇而飛走?!


 


附註:成鳥約18公分長,幼鳥現在約6公分長;成鳥頭上有白色的羽毛,而幼鳥則還沒長出白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