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騎摩托車發生車禍,右手食指第四節斷裂,幸好不用開刀,只需用石膏固定,可是,也需要約三個月的休養期,做張卡祝她早日康復!


 


    覺得台中市的交通愈來愈亂,警察好像都不會對蛇行、騎在快車道上的機車開罰!


 


  而半年多前市府提出的「路平計劃」,我好像都沒看到有任何的進展!我很想建議高官們,騎著摩托車去勘察全市的大街小巷,這樣,你們才知道哪裡路面不平,我想,這樣才能改善吧!人民是國家的資產之一,路不平就很像官員在草菅人命,如果官員們有此認知,相信路面才會有平整的一天!


 


  我覺得我們的路面落後日本至少二十年!政府官員們不是常常到國外考察嗎?難道沒有感受到日本路面的平整嗎?日本能,我們為什麼不能呢?


 


  十幾年前去裡日本,記憶中,連鄉下地方的斑馬線是否有舖過柏油,有舖過的地方平整的程到只由顏色較深去判斷!


 


  去年七月去京都,一大清早和老公在巷弄裡逡巡,好奇地東張西望,也不需費心腳下的路面是否平整,感覺是完全無障礙的空間;而記憶中,女兒小學時,走在崇德路的人行道上,卻被路面凸起的小釘塊絆倒了,過了十幾年,最近我看著那一整排的小釘塊仍存在,不曉得是經費不足還是官員的心力不足....?


 


  唉!不要再抱怨了!誰叫我前世沒修福,還是當個宿命的中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