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用了兩個圖案章,組合成5張卡片


 


VersaMarkDazzle加透明粉燙過




 


 


用裂膠



 


  看到電視上報導的畫面,真的令人觸目驚心,前不久才在電視頻道看到南亞大海嘯的研究報導,隔不到兩星期就又看到日本地震引起火災及海嘯的狀況,見識到大自然破壞的力量,人力卻無法與之抗衡!


 


不禁想起約12年前7.3級的921大地震, 920日那天晚上,我因身體微恙,比平日早睡,在地震來臨前幾秒,矇矓中聽到很大的隆隆聲(事後回想,那應該就是所謂的地鳴),接著巨烈的上下震動,然後是左右搖晃,我急著要起床抱當時睡在嬰兒床的兒子,卻無力由左或右轉翻身起床,只好由床尾往下溜的方式,在一片漆黑中,不斷地用手搜尋小人兒,口中一直大聲叫他,畢竟才三歲的孩子,渾然不覺發生強震,好不容易抱起他,趕緊至女兒房間呼喚女兒,從小個性就很冷靜的女兒,早被地震晃醒,坐在床邊等待我們,不哭不鬧!


 


老公在一樓看電視,趕緊拿手電筒來接我們,全家逃至戶外,整條巷弄的人都跑到空地上,大家一臉驚恐; 920日睡前覺得該晚很炎熱,可是地震後卻覺得陣陣冷風(陰風冷冷----事後才知道當時很多人死亡);整晚坐在老公的車裡,餘震不斷,那種餘震和平日的地震不怎麼一樣,覺得比較強烈些,當晚我曾懷疑是否是世界末日了!


 


隔天老公好奇地到處去看災情,說我們家附近有一棟大樓倒埸了,大哥和小哥住的是公寓,當晚,他們都不敢回家睡,全部都擠坐在我們家一樓客廳,客廳門開著,以防又發生強震,停水停電,點著臘燭大夥兒聊天,後來只有我一人上樓睡,看起來我還蠻大膽的嘛!


 


女兒學校停課一週,因很多人的家都成了受災戶,我因要照顧小孩也沒到處去看災情,也不忍心去看!只聽說倒塌的大樓住著有803醫院的醫生、護士和中華 國小的 老師…..


 


一個月後,我因公事開車由太平往大里的方向,因受地震影響,整條路忽高忽低,沿途有的房子被地震斷層影響,比道路還低,有的被斷層壟起,還有好幾個地方堆滿了拆除倒塌房子的混凝土塊,真的是慘不忍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