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本願寺正門側拍


 


 


東本願寺正門




  有鑑於前一天嘗到了免費一遊西本願寺的甜頭,第三天早晨,倆老很有默契地又起個大早,決定前往離飯店較遠的東本願寺瞧瞧。


 


  我很喜歡日本仍保有傳統的一些住家外觀,所以我們決定走巷弄,看看住家的外觀,一路上好安靜,我感到很困惑的是:他們都不養貓、狗嗎?照理說,狗的聽力很好,如果在台灣,狗一聽到有人從家門前經過,一定狂吠不已,為何我們從京阪東急飯店走到東本願寺,大約有七、八條巷弄,都沒聽到犬吠聲呢?一路上也沒看到狗大便,膽小如鼠的我,也可放心大膽地走。


 


  原先打算從邊門進去,守衛請我們繞一大半圈從前門進去,我們心想:是不是前門有收費啊?


 


  可能還太早,收費的人還沒上班吧?還是,正信的佛教道場跟台灣一樣,也是不收費的?


 


  東本願寺正門的庭園感覺沒有西本願寺大,大殿也沒人在做早課,邊殿可能正在做外觀的修繕,所以最外面先蓋了鋼浪板,害我以為那是停車場呢!邊殿裡有一些人自行在裡面禮拜!


 


  雖然是七八條巷弄而已,但路程還是蠻遠的,來不及回去吃早餐,只好花了590日圓搭計程車回飯店。(真是貪玩!)


 



 


家家戶戶都是這麼整潔、乾淨、清爽的感覺,台灣人何時才能跟進呢?


這就是我一直感嘆台灣人的美學教育實在是落後人家太多了!


像我們家巷子裡就有一戶以油漆桶種一排植物,好醜啊!為何不將油漆桶美化一下呢?


 


 


看得出很用心整理過的住家,不了解情況的人還以為是小吃店為招攬生意特別美化的門面呢!



 


東本願寺側門



 


修繕中的東本願寺側殿



 

 



從東本願寺可看到京都車站的京都塔




 



東本願寺大殿內部地板全部舖上塌塌米,這樣就不需要拜墊了!(西本願寺的內裝也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