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這張郵件招領通知,我和女兒都很錯愕,因為它通知去領取的時間是星期六下午兩點,據我們所知,我們這兒的郵局,星期六雖然有營業,但是,只有早上啊!


 


而我女兒說,它上面記載的第一、二、三次投遞的時間,她都在家啊!為什麼郵差都沒按門鈴呢?


 


  有幾次我請假在家,偶而聽到郵差用喊的:xx號!掛號!


 


  拜託!為什麼不能停下來按個門鈴?如果人家在午睡,根本就聽不到!如果開著冷氣,門窗緊閉,也根本聽不到!


 


  所以我們推翻了----郵差總按兩次鈴的說法!


 


    而一直以來,我覺得現在的郵差很像海角七號的阿嘉,隨隨便便,馬馬虎虎!常常將別家的信件丟到我家,還有,我們家明明就有信箱,他也不放進信箱,或只塞進一點點,露一大截在外面,導致只要下雨,郵件就全部濕淋淋的慘況!


 


  從這些事我也會質疑現在的教育,都沒有教孩子同理心,只教出一堆會考試的機器(會不會扯太遠了?)!


 


我的想法是:如果郵差先生有同理心的話,就會將郵件確實地丟進信箱,免得信件被偷走或被雨淋濕!如果郵差先生有同理心的話,掛號信就請按個門鈴,免得我們老是還要跑郵局領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