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中午在婆家準備拜祖先時,老公問婆婆:「下午去掃墓那爸爸那邊什麼時候去拜?」


(因公公的骨灰放在離婆家約 一公里 近的靈體塔裡,和下午要去的墓園不同地方)


婆婆說:「你現在就去拜」


老公說:「那要帶什麼去拜?」


婆婆說:「不用啦!這麼近,家裡又正在拜,就拿那裡的香,告訴爸爸回來家裡吃啦!」


(我臉上出現三條線)


老公說:「好啦!我會叫爸爸走路回來吃春捲包炒麵!」


越傭阿村點頭頗同意地說:「嗯!阿公會飛回來吃…….(妳有看過哦?)


 


 


.


今天越傭阿村當大廚,我當助手,婆婆坐陣指揮,婆婆個性很急,一下子叫阿村炒這個菜,阿村還沒做完就又叫著炒那個菜,一直持續這樣,我心裡想:阿村個性還真好,婆婆這樣急燥,她竟然都不會生氣;而我則拚命切菜以應付阿菜炒;我一下子要挑菜、一下子切香腸、一下子切香菇、一下子切高麗菜……,阿村看我很急,很緊張的樣子,她可能已經很習慣婆婆的急性子,對著我說:「沒關係!慢慢來,讓祖先慢慢的吃啊!我們慢慢的煮,這樣祖先才可以吃到熱熱的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