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上星期二吧,開門時覺得靠近門的紫蘿蘭的葉子晃動得很厲害,心裡疑惑著是不是樹枝生長得太靠近門了?


  可是當我做例行性地澆花後沖洗地板時,發現地上有二支細細地黃色乾樹枝,我想:該不會是有鳥在櫻花樹上築巢吧,因為前不久發現櫻花樹上有個小小的蜂窩。


 


  星期三一大早開門就覺得有鳥受到驚嚇而飛往門前的電線上,抬頭一看,只見一隻白頭翁,嘴上仍銜著兩根我前一天在地上發現的樹枝,嘿!嘿!嘿!原來是祢!我站著看祂,又看見另一隻白頭翁,然後兩隻開始吵嘴,可能那母的在駡公的:都是你啦!築那麼低,被人類發現了厚!不理你了!


  


  我從祂被我嚇到的起飛處搜尋,發現了祂的窩,原來祂築在原先老公希望紫羅蘭能攀爬下來的網子及紫羅蘭的枝幹中間!


 


  我祝福祂,希望祂早日兒女成群!


 


  去年開始很流行鳥籠的印章和刀模,我一個也沒買,直到看到有格友用一個方型鳥籠切半做嬰兒床,我才買那個刀模!


 


  因為我是一個熱愛自由的人,我也不喜歡把鳥養在鳥籠的感覺,所以我對於鳥籠的印章和刀模可說是很厭惡吧!呵!呵!


 


  我很欣賞不越距的老巫婆的做法,在自家院子掛鳥屋,不妨礙鳥兒的自由,又可以欣賞幼鳥的成長也可以聽到祂們快樂的唱歌,很棒吧!


 


去年11月底紫蘿蘭盛開時的模樣



 



 


現在已經在長豆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