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1.15


  為了女兒攝影課的期中報告「十人拼接」,她自己設定主題是「野餐」,然後要弟弟當她的模特兒。


 


  我建議那我們就來個真正的野餐吧,地點當然要空氣好環境優的中興大學。


 


  拍完了作業,也解決了午餐,回家前想至中興湖繞一圈,到那裡先看到形單影隻的黑天鵝,想起之前在「人間福報」刊登幫興大黑天鵝徵婚的報導,興大原先的黑天鵝家庭,老婆、孩子都死了,只剩下「小黑」,沒多久,好像是高雄壽山動物園送了一隻黑天鵝給興大,讓「小黑」有個伴,可是,怎麼只看到一隻呢?


 


我隨口叫「小黑」(因為我也不確定牠是不是),結果,牠竟然回應我一聲,我不敢置信又再叫牠,牠又回應,每叫一聲牠就回應一聲,而且還慢慢地划過來,我好驚訝,牠真的是「小黑」,牠不是呆頭鵝,牠知道自己的名字。



 


我們找到另一隻黑天鵝,兩隻距離差不多有半個中興湖那麼遠,看來,雖然將牠倆送做堆,可是牠倆還不是很契合,我衝著另一隻也叫著「小黑」看有沒反應,結果,牠不理會,可見原先那隻真的是「小黑」。


 


不遠處有一個媽媽帶著兩個約莫幼稚園及國小的孩子拿著白土司在餵白鵝,女兒說:「看來,那個媽媽小時候沒被鵝咬過!哈!哈!」


 


記得我約莫大班年紀,那時不時興讀幼稚園,每天趁媽媽午睡時,就和鄰居的孩子到處玩。有一天,我很興奮地向媽媽描述,有一個大姊姊帶我們去比較遠一點的河邊玩水,媽一聽嚇壞了,只好每天花兩毛錢拜託我午睡。


 


有一天睡醒後嘴饞,拿著兩毛錢,自己就跑到隔街的咁仔店買糖果,距咁仔店5公尺的距離時,突然有三、五隻鵝伸長脖子對著我叫,見狀,我嚇得轉身拔腿就跑,年紀小跑得慢,屁股還是被一隻鵝給咬到,痛得邊哭邊跑回家,據說有烏青啦!


 


  從此以後,我看到鵝都很害怕!要不是「小黑」今天是在水裡的話,我可能也不敢叫牠。


 


  幾年前曾看過報導說鵝會看家,看守能力不輸狗,這點我非常相信,因為被鵝追咬事件後,我推估那鵝是雜貨店養的,而且,牠們也是狗眼看人低,每次我和老媽去都沒事,就只有我一個小小孩自己去,牠們就敢欺負!哼!


 


弟弟賣力演出



 


 


姊姊攝影兼導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