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照著兒子的心願去一趟高雄的科教館,可是日期排啊排的,只有72526天,而26日剛好世運閉幕,如果去高雄,交通勢必很擁塞,說不定還買不到票回來赴27日的暑期輔導課呢!最後決定到台北逛逛!


 



        一直很想再去故宮一趟,可是老公和孩子都表現出興趣缺缺,為了讓兒子有興趣,還特地買了公視的「故宮奇航」第一季的先給他看一下,並勸他:「二年級會上中國歷史,帶你去參觀,等上課的時候,你會比較有概念!」



  

  好幾年沒到故宮參觀了



故宮真的改變很多,拜科技之賜,有很多的多媒體影片、互動展示,讓我們對展示品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孩子也比較不會覺得那麼無趣,不過我也儘量挑古玩,例如多寶格,翠玉白菜、肉形石、象牙雕21層連環套球。


 


  逛完了這些,兒子的耐性也用完了,其實我還想去至善園走走,可是天氣


實在是太熱了。下午倆老就帶倆小去小巨蛋副館滑冰。


 



 


  坐不住的老公說他要去看看三十年前陪伴他補習歲月的牛肉麵店還在不在,留我在裡面照顧孩子們的東西,雖然只有一個小時,可是我已經凍得半死,又不敢亂跑,害我感冒好像又加重了!


 


  晚上當然去逛士林夜市,好幾攤都是賣蚵仔煎,可是生意卻一樣好,這是台灣共同的名產。


我們最喜歡去看那些小動物,發覺每次去都會看到不同種類的貓、狗,之前很流行紅貴賓,這一次去,看到了迷你博美,超可愛的,我只喜歡看,可沒空養!去年去逛時有好多伯恩山、黃金獵等大型犬,這一次去,大多是小型犬,而且老闆娘還告訴有意購買者:「小型犬吃得少,這樣比較省錢啦!」看來不景氣也會影響飼養的趨勢!


 


  晚上就住在 中山北路六段的花翎旅店,去年為了北上參加三姊娶媳的喜宴,上網找到這家覺得又寬敞、又便宜的飯店,感覺真的物美價廉,所以這次又訂了這家。隔天吃早餐時,哇~好多人吔!記得去年吃早餐時只有兩三桌,今年竟然…..,還有人站著等呢!不知是因暑假還是網路上大家吃好倒相報!


 


  星期日的行程就依四姊的建議去新店的碧潭玩,我們到得算早(11點多),下午3點過後就有好多轎車擠進來。


 


先大略逛一下後就去踩船


 


熱得要死,在河上反而還有點風,可是水很污濁,兒子說是因為大家划船把污泥攪上來了,害得夜鷺都看不清楚魚,所以這裡的夜鷺比台中綠川的夜鷺瘦好多!


 


  這趟的行程之一就是搭板南線去南港站看幾米的畫作,服務人員說2號出口有兩幅,1號出口有一幅,我們當然選2號出口囉!啊!終於一償夙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ky H 的頭像
    Vicky H

    Vicky H 的部落格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