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東方遇到西方                      97.07.14


 


這幾天下背痛,給巷口的中醫師針灸、推拿、拔罐…..等治療,再加上每天我都用鈦綁住腰部,昨晚只賸下一點點不舒服,心想,那就走走逛逛大創當運動吧!


不巧,已回新竹宿舍的老公打電話來查勤,又是叨唸一番:怎麼沒在家裡休息?應該是要躺在床上多休息呀!應該要換去看西醫的骨科啦~~-----,因為,前幾天他也不小心摔了一跤,他去看了西醫的骨科,照了X光,打止痛藥,也拿藥吃,所以他就剛始唸我……


 


婚姻真的是兩個家庭習慣的磨合。


 


娘家的媽媽早年都是吃中藥,往年的中藥都還要用煎的方式呢!我很喜歡那種煮沸時散發出來的香味;我生病時也大多選擇中藥,因為我怕打針、我怕吞大顆或很苦的藥丸,吞藥丸對我是一種很大的心理壓力,我常常很擔心沒吞下去時卡在喉嚨的感覺,也很怕感冒時去看耳鼻喉科被清理鼻子的感覺,所以,我愛看中醫,不論大小毛病,即使發高燒,我會要求中醫師幫我針灸,很快就退燒了!


 


而婆家是完全不相信中醫療效的,婆婆看我吃中藥時會質疑:「吃嘿甘嘸候?」


為什麼我們中國人會不相信幾千年悠久歷史的中醫療法呢?


 


我很以中醫療法為傲呢!只看你會不會要求醫師如何幫你治療罷了!----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健保局對診所限制很多,而有 時 醫師也會偷懶,所以他都會說:先電療!現在 和 醫師混熟了,我都會拒絕電療,我會告訴他:那種方法沒效!你還是幫我針灸吧!


 


而中藥的吃法,如果依健保局規定的處方吃,也沒效,所以通常我都是拿一個星期的藥(加一點價)當三天吃,這是醫師和他的護士教我的,我相信我找有執照的中醫師看病,病好了也比較不會傷害其他器官。


 


我不想吃西藥是因為還有一次恐佈的經驗:有一次我感冒,本身原就鼻子過敏的體質,所以感冒都比較慢好。那一次的經驗是,第一次拿藥是一回三顆,三天吃完了再去看醫生,拿的是一回四顆藥,三天吃完了病還沒好,再去看病,拿的是一回五顆藥,藥吃下去,全身起蕁蔴疹,換看皮膚科,也拿感冒的藥去給皮膚科醫生看,醫生說:哦~~那妳以後不能生很嚴重的病,因為其中一顆藥是讓妳起疹子的原因,而且很多重症都會用到它。


 


母親晚年心臟不好,子女們也都建議吃西藥,結果,母親不是因心臟病去逝,而是腎衰竭!


 


所以,我就覺得中醫療法才能真正治本!我心裡就想:好吧,老公,我們來比賽看誰先好!


 


哈!哈!我今天已經好很多了,走路都正常了!上下車也不會唉唉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ky 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